close

專訪市民政局黨委書記、局長曹再興掃二維碼看視頻(賀菲菲/輯)記者 朱華
  “會所已經為近600名會員提供了很好的服務,已經有200多名會員重新走向了社會,就業、成家,今天是你們的生日,祝你們快樂,祝你們將來都成為社會有用的人才!”昨日下午,在長沙心翼會所,一場生日會熱鬧舉行,長沙市民政局黨委書記、局長曹再興和工作人員一起為4名4月份生日的會員送上了生日祝福、共享了美味蛋糕。“精神病患者對本人、家庭是一種沉重的負擔,對社會也存在一定安全隱患,我們運用國外全新理念、運作模式,通過專業方式培訓他們,提高他們生活、交往能力,幫助他們回歸社會,這也是民生保障、社會管理創新方面的一種探索。”
  “我們的每一項工作都是為群眾服務,無論什麼崗位都應該把百姓、服務對象放在第一位,這是學習焦裕祿精神的具體行動。”曹再興表示,自己十幾歲時就從課本上獲悉了焦裕祿這個名字,瞭解了他的事跡。“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後,我們收集了社會各界的意見,進行了反思。對比焦裕祿同志,我們從精神境界、工作作風等方面還有差距。”
  曹再興說,下一步將進一步把工作改進到位,把作風整改好,進一步推進最低生活保障、養老服務、殯葬服務、孤殘群眾保障等方面工作,及時發現問題,讓困難群體得到更多實惠。
  曹再興介紹,今後一段時期,長沙市民政工作將以加快推進養老服務、社會救助、社會組織、社區治理、殯葬管理、退伍安置等六大領域的改革為重點,以五項建設為保障,全力打造示範型、保障型、服務型、創新型、現代型“五型”民政。
  【學習見行動】
  在長沙民政推進的六大改革創新中,其中養老服務方面,將力爭用三年時間實現三大目標,併在全省及中西部地區形成示範:一是著力打造具有長沙特色的養老服務體系,特別是符合南方養老習慣的農村養老服務模式;二是充分發揮市場決定性作用,引導更多民間資本和社會力量進入養老服務領域,民辦養老機構床位占全市總數一半以上;三是努力形成具有推廣價值的長沙醫養融合的新模式。此外,社會救助方面,將力爭用3至5年的時間在長沙全面實行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城鄉一體,實現“五統一”(政策制度、保障標準、管理體制、操作程序、工作平臺)。  (原標題:圍繞民生推進六大改革創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dzunu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