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箱被掛在梧桐樹上。西裝梅建明 攝
  揚子晚報訊(記者 梅建明)昨天上午8點多,記者接到市民報料稱,在南京鼓樓區長江大橋南堡處回龍橋下方,在靠著人行道旁的路上,有一棵梧桐樹枝上,竟然被人懸掛了一臺碩大的鐵質灑水車箱,箱體重量估計超過一噸。記者看到水箱被鐵鏈掛起,非常危險,而旁邊正好是一家施工項目部,經過聯繫,施工G2000方將這隻笨重的水箱取下來。
  在市民的指點下,記者在回龍橋這裡看到,位於一處兩層樓高的臨時工棚前一西裝棵粗大的梧桐樹上,正掛著一隻鐵質水箱,水箱有4米長2米寬,用拉索式的鐵鏈懸掛在梧桐樹一根枝椏上。這一幕讓經過的市民既是驚嘆,也非常擔心。“你看,這麼大的鐵水箱,少說也有一噸重,如此重的灑水車箱懸掛在樹枝上,不僅讓樹很受傷,路上行人也很危險,一旦突然掉下砸到行人非死即傷。”這位市民告訴記者。
  附近一位市民告訴記者,這隻水箱原本是放在一輛卡車上的,給周圍的綠化植物澆水,如果卡車有其它用途,車主就將水箱弔在樹上,如果再要用水,卡車又會開過來,放下拉索,水箱就又進入卡車車廂,轉瞬間又變成澆水車輛了。“一般來說,梧桐樹的根基都不是太深,萬一這麼信用卡代償重的水箱掉下來,或者壓倒了大樹,受損的可不僅是水箱了。”這位居民說。
  因水箱位於這處施工工棚門前,記者看到門牌上有“外金川河段景觀綠化工程及城北護城河外金川河道綜合整治工程項目經理部”,但未能見到有人在裡面。經過記者多方聯繫,終於聯繫上了施工部門的主管方,主管方派工作人員立即趕到現場,看到確實房屋二胎不妥後,立即責令施工方將水箱取下,並放置於安全地點。”我們將加強施工方的安全管理,以後絕對不會再發生這樣帶有安全隱患的事件了。“這名工作人員向記者表示。(報料人:蘇女士)  (原標題:一噸多重水箱掛在梧桐樹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dzunu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