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商報訊】(記者 譚玲娟)T3航站樓設計的目標年到底是哪一年?記者發現從T3設計之初到目前為止,始終有兩個不同的數據,一個是2當鋪020年,一個是2035年。一直以來,2020年是機場對外發佈較多的數據,但昨日這個數據更改為2035年,兩者差距如此之大,到底是怎麼回事?
   記者致電機場工作人員,對方表示,昨日發出的2035年是根據驗收報告的最終數據,應該比較準確。但此前的2020年這個數據,也是機場官方及深圳市交委官方多次對外發佈的數據,記者昨日再採訪機場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他又租辦公室表示,“設計容量是4500萬旅客,規劃2020年達到。”到底哪個正確?
   記者最終從設計師那裡得到比較合理的答案。T3中方設計負責人,來自北京建築設計研究院的副總建築師黃河告訴記者,其實兩個數據都有來由。T3候機樓最初的設計總方案是一個主樓,一個十字指廊,一個衛星指廊,綜合起來目標年是2035年,能接待旅客4500萬,但餐飲設備目前衛星指廊並未建成,但預留了土建工程,日後有需要再進行擴建。而目前的主樓可接納4500萬旅客,但只有一個十字指廊,機位不夠,綜合起來容納實力其實只有3000萬旅客。
   記者查詢關於T3的宣傳資料,在最初的新聞稿結婚里,確實T3候機樓由主樓、十字指廊、衛星指廊構成,但在最終主體工程竣工的新聞稿里,只有前兩部分,衛星指廊並未納入。
   容量僅為3000萬旅客,是否意味著T3很快飽和?據記者瞭解,原有的A、B候機樓設計宿霧容量僅有1700萬人次,但今年預計接納旅客將超過3000萬,所以實際上T3的接納能力可能遠遠超過3000萬。實在不夠,還可以通過擴建衛星指廊增擴容量,據黃河介紹,增擴部分的土建工程已預留。
   另據瞭解,其實舊的候機樓在歷史上也多次擴建,其中B候機樓及A候機樓的部分,都是在隨後的幾年裡擴建而來的。
   不過,黃河的介紹還有待機場方面的證實。  (原標題:T3已預留擴建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dzunu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