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福州11月28日電 (記者 龍敏)28日,福建省食品藥品安全專家委員會在福建福州成立。包括2名臺灣專家學者在內的47位具有較高學術地位和社會影響力、關註並熱心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工作的知名專家學者受聘成為專家委員。
  據介紹,專家委員會按不同專業領域,分設食品安全專家委員、藥品安全專家委員、醫療器械安全專家委員、保健食品安全專家委員、化妝品安全專家委員、法律和媒體專家委員等六個工作組,主任委員由高益槐擔任,副主任委員由林羽、陳燕凌、弓振斌、林升清、鄭小嚴擔任。
  《福建省食品藥品安全專家委員會工作規程(試行)》規定,福建省食品藥品安全專家委員會作為福建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決策咨詢機構,主要承擔食品藥品領域監管和安全事件處置工作的技術咨詢、答疑解惑、政策建議、參與評估安全風險、協助科普宣傳、權威信息發佈和對外交流等工作。
  福建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俞開海表示,專家隊伍是政府部門民主決策、科學決策的思想智囊團,是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履行食品藥品監管職能、保障人民群眾飲食用藥安全的重要助力。
  俞開海說,希望各位專家能積極為福建省食品藥品安全獻計獻策,更多地“傳經送寶”,為福建省食品藥品安全事業培養人才;希望建立健全專家委員會會商議事、決策咨詢、會議報告等各項工作制度,促進專家委員會各項工作的正常運轉。並暢通專家決策咨詢渠道,保持與各位專家的良好溝通。
  高益槐代表專家委員會發言稱,通過該平臺,能充分發揮專家專業所長,以獨立、公正的身份更加直接地參與食品藥品安全治理,為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建言獻策,“要準確把握自身定位,客觀公正地為政府決策提供專業意見,指出政策措施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足,提供科學可行的意見建議。(完)  (原標題:福建成立食藥安全專家委員會 兩位臺灣學者入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dzunu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