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22日消息(記者張棉棉)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褐藻糖膠要》報道,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日前出台的《即時通信工具公眾信息服務發展管理暫行規定》要求,公眾賬號應當通過審核並備案;同時,不具備資質的公眾賬號不得發佈、轉載時政新聞。專家表示,擁有數億用戶的微信等即時通信工具已經成為網絡生活的基礎平臺,相比微博,微信更容易滋生謠言和虛假新聞,政策出台是為了對微信進行更有效的管理。14-08-22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規定》明確,即時通信工具的公眾賬號,應當向服務提供者審核,並向互聯網信ddr4息主管部門分類備案。北京郵電大學互聯網治理與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李欲曉表示,微博本身的信息,相對來說是處於比較開放性的一個狀態,然後就會有不管是政府部門還是相關的企業,或者涉事的這些人,他如果看到的話,他就可以進行更正、聲明或者陳述。但是在微信圈裡大家轉來轉去看的樂哈哈,而當事人可能就是不知道。
  《規定》指出,新聞單位、新聞網站開設的公眾賬號可以發佈、轉載時政類新聞,取得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資質的非新聞單位開設的公眾賬號可以轉載時政類新聞。其他公眾賬號未經批准不得發佈、轉載時政類新聞。方興東認為,新規較為嚴苛的另一個原因是,微信的用戶數幾乎買屋可以等同於手機用戶數,並呈現增長態勢。目前,微博通過實名制等手段已經取得較好的控制,微信更需要進行有效管理。
  (原標題:專家:政策出台辦公室出租是為了對微信進行更有效的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dzunu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