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microSD生建議孩子5~7歲間做手術最好
  本報訊 (記者張翔宇、賀風玲 通訊員黃琳)暑假期間,有不少家長帶著小商務中心孩子去醫院做割包皮的手術,甚至有一些家長是從外地來中山給孩子做手術。孩子做手術需註意哪些事項呢?記者近日走訪了市內的多家醫院對此進行了瞭解。
  割包皮手術外接式硬碟排“長龍”
  市民趙先生告訴記者,他的兩個外甥特意從湖南老家趕到中山做包皮手術。“上周末我們跟中醫院的醫生預約了周三做手術,不過由於人太多,醫生說只能排到周五了。”趙先生說,為了幫這兩個外甥預約手術預防癌症,他也是花了不少工夫,“幸好預約的早,要是預約的再晚一些,可能就要排到下個月去了。”
  據瞭解,趙先生的兩個外甥今年分別為16歲和7歲,“暑假他們剛好來中山玩,趁著這個時機剛好把手術做了,7歲是做這個手術的最佳時機,所以我就建議他們早點做了。”趙先生說。記者從市中醫院泌尿外科門診瞭解到,最近前來做包皮手術的孩子頗多。“7月到現在僅僅小孩子的手術就做了400例,最近幾天每天都要做四五十臺手術,還有的手術都已經預約到九月了。” 市中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鐘喨稱。“去年七八月,我們一共做了1500例小孩割包皮的永慶房屋手術。”
  鐘喨告訴記者,來醫院做手術的孩子一般集中在5~7歲左右,大多是學齡前的兒童,“這個年齡割包皮最好,太小的話可能需要全部麻醉,這個年紀只需要局部麻醉就可以了,對孩子的影響不大,如果太大的話手術後勃起可能會疼痛出血。”鐘喨說。
  至於很多家長都會有的疑問,例如:孩子是不是都要割包皮?為什麼暑期割包皮的孩子多?包皮手術是否安全?鐘喨解釋說,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要割包皮,只有包皮過長的才需要割包皮,“不少孩子是在幼兒園體檢的時候發現包皮過長的,還有的家長覺得孩子的包皮過長就帶來做手術了。”
  擇時手術 效果最好
  對“為什麼暑期割包皮的孩子多”這個問題,鐘喨分析說,一方面是因為炎熱的季節易致襠部潮濕,細菌滋長旺盛,對包皮過長、包莖患者來說,很容易出現生殖系統方面的問題;而另一方面家長會選擇暑假帶孩子做包皮手術不僅有利於術後恢復,也不會影響孩子的學習和生活。
  據鐘喨介紹,包皮手術雖然是泌尿外科手術中非常常見的一種,但包皮手術的效果好壞將直接影響到性神經以及淺筋膜組織發育情況,尤其是處於發育時期的青少年。因此,安全、規範必須是手術的考慮前提。家長勿貪圖小便宜,選擇沒有經驗或資質的醫療機構做包皮手術,容易發生各種併發症,甚至導致無法輓回的後果。  (原標題:暑期又現割包皮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dzunu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