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茜 攝張茜 攝
  中新網黃岡7月4日電 (劉黨生 韓軍 張茜)4日,湖北武穴警方通報稱,該市警方破獲一起特大非法入境案,查獲17名非法入境緬甸籍人員,偷渡者均已被安全遣返回國,此系該市有史以來查處人數最多的涉外非法入境案。
  據瞭解,武穴市公安局花橋派出所近日接到市民舉報,稱花橋鎮某紡織廠內疑似有大量緬甸籍務工人員。接到舉報後,該縣出入境管理大隊迅速前往到該紡織廠調查,當場發現17名緬甸籍人員。在詢問過程中,得知該17名緬甸籍人員於2014年5月25日經瑞麗非法入境,5月27日到達武穴市花橋鎮。
  經調查,這17名緬甸人男性12人、女性5人,其中年齡最大的50歲,最小的才15歲。由於家鄉發生水災,他們不得不背井離鄉偷渡到中國打工。27日,經人介紹來到武穴某紡織廠打工,沒想到剛進廠就被公安機關發現。
  得知公安機關會將他們遣返回國,幾位緬甸女孩開始痛哭起來。透過翻譯民警得知這些緬甸偷渡者都是靠借錢湊足來中國的路費,沒賺到一分錢就被遣返對他們來說簡直是雪上加霜。瞭解這一情況後,該市出入境民警們自發組織捐款,為來自異國他鄉的偷渡者獻上了一份愛心。
  在拘留審查期間,該市警方特地為17名偷渡者安排了比較舒適的專用拘室,還安排了專門的廚師和翻譯照顧其起居生活。
  7月3日晚10時,經過39個小時的長途跋涉,武穴市公安局出入境民警將非法入境到武穴市的17名緬甸人經瑞麗口岸遣返出境。
  警方提醒廣大市民,如發現有外國人非法入境、非法居留或非法就業嫌疑,或個別在體型面貌特征或語言、文化及生活習慣與國人差異較大、形跡較為隱秘、可疑的人員時,可及時與轄區派出所或警方外事部門聯繫。(完)  (原標題:湖北查獲特大非法入境案 遣返17名緬甸偷渡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dzunu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