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彭曉玲報道 日前,國家衛計委表示,兩年內我國食品安全標準體系框架、原則將實現與國際食品法典標準基本一致。為方便各方查詢使用標準,國家衛計委開發了食品添加劑標準查詢軟件,將於近期開通啟用,民眾可上網查詢。
  在衛計委推出的食品添加劑標準查詢軟件上,將通過簡單直觀的方式告訴公眾哪些添加劑可用。比如,在軟件中輸入“苯甲酸”,立即會顯示可以在哪些食品上使用以及其使用量。
  記者還獲悉,目前我國正在整合食品安全標準,已公佈新食品安全標準429項,通過2014至2015兩年的努力,我國最終的食品安全標准將被整合為1000多項。今年,我國還將制定公佈新的食用植物油、蜂蜜、糧食、包裝飲用水、調味品等一批重點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進一步滿足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和產業發展需要。同時開展對《食品中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等重點標準的跟蹤評價,掌握標準執行情況,分析標準執行中存在的問題,為標準修訂提供依據。
  (原標題:今後添加劑標準可在網上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dzunu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