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蘭州4月10日電 記者趙志鋒 今天下午,甘肅省文明辦、省工信委、省工商局、省地稅局、省質監局、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等部門召開新聞發佈會,聯合集中通報了一批誠信“紅黑榜”名單,並宣佈懲戒措施。其中,“黑榜”名單涉及53家企業,紅榜名單涉及275家企業。據悉,該發佈會是甘肅省首次由相關部門聯合舉行的,其目的就是要構建文明委成員單位和相關部門共同發力的誠信建設格局。
  根據通報,53家企業上了黑榜名單。甘肅信天游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等29家企業上了甘肅省工商局黑榜企業名單,這些企業自被吊銷之日起,企業法定代表人三年內不得擔任企業法定代表人;武威閩峰工貿有限責任公司等3家企業上了甘肅省質量技術監督局質量違法企業黑榜名單,責令這些企業停止生產,並對違法行為進行整改;榆中九記火鍋等21家企業上了甘肅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食品藥品黑榜名單,這些企業被列為重點監管對象,通過增加監督檢查和抽驗頻次等方式加強監管,若再次發生違法違規行為的,依法從重處罰。
  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明辦主任蘇君介紹,今後將繼續會同有關部門定期發佈誠信企業紅名單和失信企業黑名單,爭取做到每季度發佈一次。同時,還要逐步擴大“紅黑榜”發佈範圍,會同質監局發佈企業產品質量“紅黑榜”,會同環保廳發佈企業環境信用評價“紅黑榜”,會同商務廳發佈AAA級信用企業名單,會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佈食品藥品失信企業黑名單,會同住建廳發佈建築工程信用等級評價情況,會同稅務部門發佈企業納稅情況“紅黑榜”,會同商務廳、新聞出版廣電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佈刊播食品藥品虛假廣告媒體名單,會同省掃黃打非辦發佈印製非法出版物的單位黑名單,會同農牧廳發佈農產品質量“紅黑榜”等。  (原標題:甘肅建立誠信“紅黑榜”發佈制度 53家企業“黑榜”有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dzunu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