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自主招生考試今天舉行,學生們正在步入考場
  上海交大自主招生考試今天舉行,學生們正在步入考場
  上海交大自主招生考試中午12點準時結束答題,大批考生同時走出考場
  東方網記者劉軼琳、徐程3月1日報道:今天上午,上海交通大學、中國科技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清華大學等六校聯合進行的“高水平大學自主選拔學業能力測試”(簡稱AAA測試)在全國30個省市舉行,四萬餘名考生可就近選擇參加測試的城市。上海共有近三千名考生在3個考點參加考試,在上午的考試結束後,一些學生表示,考題比較靈活略有難度,但做題時間可以把握。
  據瞭解,今年AAA測試由六校統一組織命題,考試科目不變,每門科目考試時間均為90分鐘。報考上海交大的上海市考生可根據擅長科目,選擇學科特長能力測試科目組,分別為:數學+物理+英語,數學+語文+化學,數學+語文+英語。
  AAA測試的命題以現行中學教學大綱為參照,主要考察考生的學科專業基礎和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以及在環境、情景中綜合運用知識的能力,特別是考生的邏輯思維、創造力、想象力、分析能力、鑒賞能力和學習能力等。命題體現了高水平大學自主選拔的主要目標:為具有學科特長與創新潛質的優秀學生提供進入名校的機會。
  上海交大自主招生考試中午12點準時結束答題,大批考生同時走出考場
  大批的家長在考場外耐心等候前來參加上海交大自主招生考試的孩子
  在上午的考試結束後,交大附中的考生祁子晏告訴東方網記者,今天的物理考題比較靈活頗有難度,一些題目要求現學現用,數學題則難度適中,時間上基本來得及。建平中學的張天坤也表示,感覺物理比數學要難一些。
  據悉,為了全面準確地評價考生的真實學業能力,今年的AAA測試將繼續全部採用費時費力的人工批捲,力爭最大限度地反映考生的真實水平。測試成績約3月中下旬公佈,面試時間另行通知。
  上海交大將綜合考生的AAA測試成績、所在中學的推薦意見、高中階段整體表現、綜合素質等條件,由專家對考生進行評審,從而確定具有面試資格的考生名單。江蘇、浙江、上海三地將有超過1000名考生進入自主選拔面試,名單將於AAA測試成績公佈後揭曉。
  交大招辦同時表示,自主招生改革的重要意義之一是增加學生和高校的雙向選擇機會,把更多的選擇權交給學生。為此,今年六校將繼續協調,儘量錯開面試時間,給學生更多的機會。對獲得多校面試資格的同學,上海交大將延續往年的做法,給予這些學生選擇面試時間的機會。自主招生改革使考生有機會同時收到多所學校的預錄取通知或認定資格,為讓考生有充分的選擇權,同時不浪費寶貴的錄取名額,上海交大將合理安排簽約時間,尊重、保障考生權益,把選擇權真正交給學生。同時,上海交大將仍然在高考錄取中保留相當規模的招生計劃,對於上海的考生,“裸考”亦有相當機會進入上海交大。  (原標題:上海交大自主招生開考 考題難度趨於平穩[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dzunu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