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後首場招聘褐藻醣膠哪裡買會上大型集團公司集中攬才——
  缺乏經租辦公室驗“海歸”求職也碰壁
  記者張萍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2月15日-16日,2014年甘肅(蘭州)春季特大型人才交流會在省人力資源市場和省融資高新技術人才市場同時舉行。在招聘會現場,來自省內外463家參會單位為求職者提供1.2萬餘個工作崗位。據主辦方統計,截至首日招聘會結束,進場人數約9000人,達成意向性就業協議3127份。在此次大會上,包括蘭州萬達集團、天慶集團在內的大型集團公司均集中儲備人才,而參會求職者也大多以社會型人才為主,除了節後跳槽欲換工作的人員之外,一些在職人員也在招聘會現場尋求更好的發展機遇。
  據瞭解,此次特大型招聘會是我省歷年同期參會企業提供崗位數最多的一次。記者在現場註意到,建築、房地產行業招聘需求比較旺盛,快速消費品行業企業較多。不少企業從中高層管理崗位到基層員工都有需求,而且與去年同期相比,不少崗位的薪酬都有所提高。另外,求職者普遍青睞婚禮顧問師培訓班諸如萬達集團、天慶集團等知名企業。
  在此次大會上,各家用人單位均表示想招聘一些成熟型的社會人才。一些企業招聘展示牌上明確寫著“要求3年以上相同崗位工作經驗”、“要求中級以上職稱”……無論企業規模、固態硬碟類型等如何,他們節後招聘的目標一致且明確——儲備成熟型社會人才。
  在天慶集團展位前,招聘負責人段先生表示,此行目的重在儲備人才,對工作經驗和職稱等方面都有明確要求。“有七八年以上工作經驗,或中級職稱的求職者不多,所以目前的招聘效果一般。”與之相反,蘭州一家商貿公司招聘有3年以上相同工作經驗的辦公室文員,截至當日11時,共收到17份簡歷,其中有9個求職者有1到3年工作經驗,該公司招聘負責人對此招聘效果表示滿意。
  儲備成熟型社會人才有工作經驗等要求,不僅將高校畢業生拒之門外,一些前來求職者的“海歸”畢業生也“碰壁”了。蘭州萬達廣場商業管理有限公司招聘負責人萬經理告訴記者,招聘會開始後的兩個多小時里,共有4名從美國、英國等海外留學歸來的求職者慕名遞上簡歷,但因為其缺乏工作經驗,都被告知即使入職也只能先從基層崗位乾起。  (原標題:蘭州節後首場招聘會 缺乏經驗“海歸”求職也碰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dzunu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