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兒子褐藻醣膠身患白血病後 得到社會眾多愛心救助
  □東方今設計裝潢報記者 孫玉鐲 劉天慶/文圖
  父親患病,8年來忍受病系統傢俱痛折磨;2012年底因腿部骨折卧床不起時,兒子又查出患有白血病。這個原本對未來仍存希望的家庭,幾乎被接二連三的厄運擊垮,愛心人士得知他家的情況後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為感恩,父親決定將來捐獻自己的遺體以供醫學研究。
  父患病後兒子又得餐飲設備白血病
  獲嘉縣徐營鎮後大門村的浮愛軍,原本身高1米86,因為脊柱彎曲現在宿霧站起來還不足1米6,並且右側小腿上還打著鋼釘。
  浮愛軍8年前患上了強直性脊柱炎,導致脊柱彎曲,必須依靠藥物來緩解病情。即使這樣,一家人也沒有喪失信心,妻子郭改紅挑起大梁,在浮愛軍的配合下,一起蓋塑料大棚種菜、種甜瓜,收入還算可觀,生活還是在慢慢向好的方向發展。
  直到2012年底,他因為車禍導致右側小腿粉碎性骨折,不得不卧床療養。緊接著2013年年初,兒子浮佳豪被查出患了白血病。浮佳豪,今年12歲,當別的孩子正享受著暑假帶來的歡快時,浮佳豪卻在醫院病床上做著化療。
  新鄉市中心醫院血液科病房裡,浮佳豪的媽媽郭改紅說,自從孩子被查出患上白血病後,陸續進行了4個療程的化療,再也沒去學校上過課。為了孩子的病,他們不但花光了家裡的積蓄,還借遍了周圍親戚朋友,“孩子爸不能幹重活,孩子爺爺年齡大了,除了家裡的幾畝地,幾乎沒有其他收入了,做完這個療程,下個療程的醫療費還不知道怎麼辦。”郭改紅含著淚說,接二連三的噩耗,徹底將這個家擊垮了。
  求助信息發出後 社會紛紛救助
  “想想孩子,我都恨自己,為什麼不讓我得這個病?”浮愛軍說,為了給孩子籌集醫療費,他曾想過賣腎。後來,無奈之下他通過微博求助,沒想到引來很多網友轉發,有浙江的網友匿名給他匯款,還有新疆、甘肅的網友給孩子寄來保健品,當地的獲嘉之窗網站,將他家的情況發佈網站後,號召網友捐款2000元,這些都讓他十分感動。
  而後大門村支部書記浮小寧和村長、會計也紛紛組織村民為浮佳豪捐款,十幾分鐘就籌得愛心款1650元,“錢多錢少,都是老百姓的心意,之前為佳豪辦了低保,接下來考慮給浮愛軍也申請低保,盡最大努力幫助他們吧。”浮小寧說。
  浮愛軍為感恩願捐遺體
  浮愛軍夫婦也知道,治療白血病需要做骨髓移植手術,但巨額的手術費讓他們望而生畏,“現在化療的費用還沒有著落,做手術想也不敢想。”浮愛軍說。
  面對網友和周圍朋友的關愛,浮愛軍心存感激,“我自己這樣的情況,不知道還能活多久,我希望將來把我的遺體捐獻,供科學家們研究,希望能對研究我的病和我兒子的病有所幫助,也希望科學家們能早日研究出好的治療辦法,免去更多家庭的痛苦。”浮愛軍說。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為感恩 他要捐獻自己的遺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dzunu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