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陽新聞網報道,一對雙胞胎姐妹,她們在戶口本上的年齡卻是一個15歲、一個23歲,年齡相差8歲。家人說,她們的戶口本年齡登記錯誤。
  “新戶口本下來了,女兒年齡卻錯了。”趙女士說,她們家住阜南縣三塔鎮,女兒劉曉映和劉映映是一對雙胞胎,出生於1999年1月2日。2006年,村裡重新辦理了戶口本。12月23日,新戶口本正式下發,而劉曉映的出生日期變成了1991年1月2日,整整大了8歲。
  趙女士說,兩個女兒在廣東上完小學後,2011年轉到老家三塔中學。由於年齡錯誤,劉曉映學籍中的年齡一直未填寫。如今,她們已經步入初三,學校不斷催促填寫學籍檔案的年齡。
  “7年了,年齡一直未改過來。”趙女士說,曾多次到阜南縣公安局三塔派出所辦理,均沒有結果。
  阜南縣公安局三塔派出所所長郭輝說,2008年以前的戶口信息,如今只有部分存檔。劉曉映的戶口信息沒有存檔,所以需要時間多方核實。目前,民警通過核實發現,年齡信息確實錯誤。當地警方11月8日已經將相關材料報到阜南縣公安局,“半個月內可以批下來”。(記者汪樂意)  (原標題:阜南縣一雙胞胎 戶口年齡竟差8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dzunuu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